当代摆烂青年

第十六章 回中原,去武当

  茫茫的草原上,一辆马车正缓缓前进,驾车的是个英俊的青年人,旁边还坐着个貌若天仙的女子,正轻轻挽着他的胳膊,柳眉皱起,脸上有化不去的愁容。

  “敏敏,放心吧,明心就是水土不服而已,回到中原养些时日就好了。”张无忌轻声安慰着身旁的赵敏。

  两个人毕竟是第一次为人父母,总归会有些考虑的不周到的地方,纵然赵敏是蒙古人,可是张明心毕竟从小在中原长大,吃不惯草原上的东西,适应不了草原的气候也是再正常不过,赵察罕一看外孙水土不服,紧忙让张无忌一家三口返回中原,说以后有机会他亲自去中原探望女儿和外孙。

  “无忌,你说是不是我太任性了啊,只顾着自己,没有考虑好明心,冒冒失失的就回了草原。”赵敏这两天看着上吐下泻的儿子,实在是心如刀割。

  “哪有的事情呢?带你回来是我的主意,实在是考虑不周。”张无忌用手盖住妻子的手,继续轻声安慰着。

  赵敏在外面陪了一会儿丈夫,又回到车厢里去配儿子,看着儿子苍白的小脸,又是一阵阵的心疼。

  夜晚时分,张无忌用从赵察罕那里带出来的上好大米煮了粥,赵敏喂儿子一口一口的喝下,喝完后,又哄着儿子睡了觉,夫妻二人这才开始吃饭。

  夜晚时分,张无忌让赵敏母子二人在车厢里睡觉,自己则是连夜赶车,毕竟早些回中原,儿子就少受些苦。

  靠着天上的星斗,张无忌能清晰的辨出方向,还好出部落的时候夫妇二人多带了几匹马出来,要不然张无忌还真不敢这么星夜兼程的赶路。

  虽是夏天,可午夜时分草原上还是寒风阵阵,好在张无忌有神功护体,不过赵敏还是抱了一件大衣出来,给张无忌披上以后,就挽着他的一条胳膊坐在一旁。

  张无忌看着妻子俊俏娇媚的脸,有些心疼的说道:“敏敏,我一个人赶车没什么事的,外面露重风大,你若是染了风寒可就不好了,赶紧进车厢里去罢。”

  “我也是练了九阳神功的好不好,没那么容易感染风寒的,而且我穿的比你还厚呢。”说着,赵敏还揪了揪自己的衣袖。

  听着妻子的话,张无忌还是放不下心,张了张嘴还是想说些什么,却被赵敏直接拦下了。

  “无忌,我知道你心疼我,可我也心疼你啊,我可不忍心我和明心在车厢里安逸的睡觉,你在外面昼夜不停的赶车,如果我顶不住我一定会跟你说的,我还想好好的跟你过一辈子,一起看着明心长大呢。”赵敏眨着大眼睛,一脸认真的和张无忌说着。

  张无忌温柔的看着妻子的脸,轻轻的揽住妻子的肩,让她靠在自己怀里,赵敏把头靠在张无忌的胸口,两人就这么一起驾着马车,缓缓的向着男方驶去。

  因为赶路赶的急,一家三口没多少时日便入了中原地界,夫妇二人决定找个小镇租个房子养些时日,再去武当山拜见张真人。

  夫妇二人不差钱,加上赵敏天生一副巧嘴,寻个合适的房子自然是手到擒来,很快,两人就找了一处僻静的小院,房东是一个大娘,为人不错,听说二人因为孩子病了才暂居此处,还自掏腰包去医馆抓了副药送过来,最后还是夫妇二人好说歹说才让大娘把银子收下。

  大娘送来的药倒是省去了张无忌再去抓药,水土不服这种小病对每个有经验的大夫都不算什么大事,开出的药方也是大差不差,这小城里的大夫也算是医术高超,开出的药方看的张无忌也是暗暗点头。

  小院平日里被大娘收拾的井井有条,夫妇二人也不用费劲收拾,直接入住就行。张无忌按着方子熬了药,本想自己喂儿子喝,结果却是被赵敏赶去休息,这段时日张无忌一直就没怎么好好休息过,这刚一安定下来,赵敏就赶紧催着张无忌去休息。

  赵敏怕苦这个特点倒是没遗传给自己的儿子,张明心皱着小脸一口气就把药全喝了,全然不像一个刚满三岁的小孩子。

  哄着张明心睡着以后,赵敏端着碗从屋内走出来,准备去厨房做些吃的再叫张无忌起床吃饭,结果刚到厨房门口,就看见了里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忙碌着,赵敏静悄悄的走上前,从背后将忙碌的身影一把抱住。

  “无忌,我是不是很没用啊?不会照顾孩子,不会做饭,家务也做不好,有时候还经常耍小性子……”

  赵敏把脸埋在张无忌的后背上,闷闷的说着。

  “敏敏,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,没有经验很正常,明心这次生病,是我们都疏忽了,你不能把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。做饭做家务这些,你学的不是也很快吗?从一点不会,到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,从只会熬粥,到能自己做菜。还有脾气,因为你的这些脾气,我才会这么喜欢你啊?再说了,你若是什么都会,还要我做什么,老天爷让咱们两个在一起,肯定是让咱们两个来互相照顾的啊,你看我很笨,你很聪明,只有你跟着我,我才不会被别人骗啊。”

  张无忌说完,只觉得后背一阵湿意传来,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计,将赵敏搂到自己的怀里,轻声的安慰着,他知道妻子这段时间究竟有多煎熬,即使明知道儿子的病就是水土不服而已,但是儿子的年纪还小,万一落下什么病根可就大事不妙了。

  张无忌这段时间也是日日都细细的给儿子诊脉,确认无误后才抓紧赶路,日常做的饭菜里也会尽量加上些草药。如此种种才让张明心的症状一直再往好的方向发展,如今到了中原,想必用不了几天,就能恢复如初了。

  怀中轻轻的啜泣在温言细语中消逝,夫妇二人吃完了饭,早早的歇下了,毕竟这段时日两人谁也没有好好的休息过。

  次日清晨,张无忌小心翼翼的起床,没有惊醒还在熟睡的妻儿,轻手轻脚的去煎药做饭,也许赵敏实在是太累了,所以并没有察觉到温暖的怀抱已经离自己而去,还是在熟熟的睡着。

  直到张无忌做好了饭,赵敏才起床,第一件事当然是确认儿子有没有事,看着儿子的小脸比之昨日愈发红润几分,赵敏这才把一颗心放到肚子里。洗漱完毕,赵敏便去厨房给张无忌帮忙,此时张无忌已经蒸好了一笼馒头,几个小菜也已经新鲜出锅,虽说无甚荤腥,可却还是让赵敏狠狠咽了几口口水。张无忌蹲在火前,正细细的盯着药罐下的火苗,赵敏轻手轻脚的摸上去,从背后轻轻的环住张无忌的腰。

  “敏敏,你醒了?”张无忌一边给炉子扇着风,一边轻声的说着,红彤彤的火苗映在张无忌漆黑的眸子里,让英俊的青年平添几分生活的烟火气。

  “那是,这一觉睡得我全身都舒服了,我早晨起来看了看明心,估计再过个几天就能好利索了。”赵敏趴在张无忌的肩膀上说着,好像一只慵懒的猫。

  “等明心好了,你说我们去哪里啊,敏敏?”

  “我们先去武当山吧,让张真人和几位大侠都乐呵乐呵,也好去给不悔做做伴,真是的,我们就知道他们也生了个儿子,连叫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到时候我们去问问就好了,想必两个小家伙碰到一起,一定会玩到分不开的。”

  夫妻二人聊了会儿天,赵敏便回去叫张明心起床,小家伙的状态倒是好了不少,不仅有精神了,吃饭都吃了不少,要知道在草原的时候,那一顿饭恨不得就只吃一口,看的所有人都是心疼的不行,赵察罕恨不得把自己的肉割下来喂给外孙吃。

  又过了几日,张明心已然痊愈,一家三口便出发直奔武当,临走的时候,赵敏还在房里多放了些银钱,就当是对大娘一片好心的酬谢了。

  本章完

  发烧好的差不多了,不过失去味觉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